您当前的位置: 媒体报道 > 正文

百万“圆梦基金”征集青年公益项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作者:   日期:2012-09-06    

  8月21日,“中国青年志愿者公益圆梦行动”在中国青年报社启动。自即日起至10月31日,主办方面向全国青年志愿者征集“情之所系、心之所在、力所不及”的公益项目,凡通过评委会投票的公益项目,将获得总额100万元的“公益圆梦基金”支持。

  该活动由共青团中央志愿者工作部、中国青年报社、复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志愿者可以通过官方网站中青在线和中国青年志愿者网,下载“公益计划说明书”,申报有关基础教育、关爱农民工子女、基层青年工作或基层医疗卫生领域的公益项目,申请1万元至5万元不等的公益基金支持。

  近年来,在一系列争议事件冲击下,中国公益事业遭遇严峻挑战。与此相应的是,民间微公益、自公益悄然兴起。然而,民间公益缺乏资金和规范管理的先天不足,也使中国青年“公益梦难圆”成为社会关注焦点。

  据中国青年报社常务副社长张坤介绍,“中国青年志愿者公益圆梦行动”是一个开放的公益平台,旨在通过志愿者与企业广泛互动,整合社会资源,凝聚社会力量,实现公益接力和爱心传递。为了确保该项活动的可持续开展,主办方将以参与网络化、流程透明化、结果公开化的方式,接受第三方监督。不仅评委会投票结果邀请公证机构予以公证,所有获得“公益圆梦基金”支持的项目,其实施过程和结果也将接受公众的监督及第三方机构评估和验收。据悉,为了确保100万元“公益圆梦基金”全部用于公益项目本身,主办方还将把该项活动的组织实施和宣传推广成本与直接用于公益项目的经费完全分离。

  复地集团是复星集团核心子公司。复地集团副总裁聂振民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公司近年参与实施了“常青藤计划”、“免费午餐计划”、“保护古村落”等一系列公益项目。此次参与主办“中国青年志愿者公益圆梦行动”,是在寻找志同道合者,希望能发挥各自专长,共同推进中国青年志愿者事业。

  共青团中央志愿者工作部部长郭美荐在讲话中说,志愿者精神是中国新时期的雷锋精神,也是中国社会文明与进步的标尺。近年来,一大批青年志愿者投身于共青团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以及研究生支教团等项目,在基层一线得到锻炼和成长。“公益圆梦行动”有助于志愿者更好地服务社会,有助于吸纳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公益事业。

转自新浪公益

【责任编辑: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