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活动介绍 > 正文

活动简介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作者:   日期:2012-08-21    

  志愿者精神是中国新时期的雷锋精神,是温暖中国的力量,是中国社会文明与进步的标尺。通过共青团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以及研究生支教团等诸多志愿者品牌项目的开展,一大批青年志愿者在为社会贡献力量的同时,也在基层一线得到锻炼和成长。随着志愿服务的深入,志愿者们发现身边有一些“情之所系,心之所在,力所不及”的公益项目,迫切希望能得到社会资源的支持,更好地服务基层、服务社会。

  复地集团是上海复星集团的核心子公司。20年来,复地集团在向社会提供精品地产项目的同时,也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参与实施了包括“常青藤计划”、“湖南新晃县爱心厨房和营养午餐”、“保护古村落”在内的一系列公益项目。为了更好地履行社会责任,支持中国青年志愿者事业,复地集团愿与共青团中央志愿者工作部、中国青年报社一起,发起主办2012年度“中国青年志愿者公益圆梦行动”,并设立总额100万元的志愿者公益圆梦基金(每个项目可以申请1万元-5万元),向中国青年志愿者广泛征集“情之所系,心之所在,力所不及”的公益项目。

  “中国青年志愿者公益圆梦行动”是一个完全公开透明的公益平台,旨在通过志愿者与企业的互动,整合社会资源,凝聚社会力量,经过公开征集和透明筛选“公益梦想”以及实施公益行动等,共同实施志愿者个人或团队“情之所系,心之所在,力所不及”的公益项目,实现公益接力和爱心传递,使志愿工作取得更大实效。

  “中国青年志愿者公益圆梦行动”采取活动执行、管理和传播成本与实际直接用于公益项目的经费完全分离的方式,从源头上确保圆梦基金不被截留和滥用。公益项目直接执行者将填写自律承诺书,接受第三方机构及公众监督,以确保活动的透明度和公信力。

【责任编辑:何欣】